顾修绝

微博:顾修绝今天写文了吗

暗恋物语【1】

生于南方的人,对雪总是多了些执着。所以当小助理跑着撞开门说下雪的时候,易柏辰连忙从被窝里钻出来趴到窗户上。一眼望过去,一片银白覆盖了整个大地,连遮蔽了天空的乌云都显得可爱了几分。

手机九点的闹钟响起,易柏辰才从雪景中回过神来,关闭了闹铃。帮自己录新剧主题曲的歌手十点半就到,自己总归是要见一下的。经纪人神神叨叨的隐瞒着歌手的名字,易柏辰便也不再多问。

也正因如此,进入录音室的易柏辰看到坐在椅子上一袭黑色大衣的人时,大脑也成功死机了两秒。

“Hl,我是马振桓”熟悉的悦耳的噪音,带着那人独有的一份温柔。

易柏辰死机的大脑立即重启,高速远转,带动着心脏跳的厉害,震得整个胸腔闷闷的疼。似乎应该说些什么,却又抵在喉咙中说不出来,憋了许久才刚憋出一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确实是好久不见。

两年的校园中的偷偷打探,和偶尔交流之后,便是长达三年的默默追逐,偶尔在荧幕上窥见人的一支曲,一首演唱,便满胸口都是热意,直到今天面对面时才终于有了抒发的一个缺口。

马振桓笑,露出面上浅浅淡淡的梨涡,“易学弟还记得我啊。”

记得,怎么能不记得,刻在心上的名字。只是这话总是不能说给人听的,易柏辰只是打着哈哈转移了话题,“你先休息,我们等下去录音。”这么说也是担心人刚从飞机下来,劳累。马振桓却开口拒绝:先去录歌啦,早点结束我们去吃饭,”

易柏辰愣了愣。话脱口而出:“你该不会没吃早饭吧。”话一落便见人面色僵了僵,显然是有些心虚,“有啦,飞机上有吃。”飞机上的餐点味道总是不尽人意,马振桓向来吃不了多少。

幸好昨夜买回来的面包还有些,垫垫肚子总还是可以。已经快到了中午,实在没必要再去吃一顿早饭。

让小助理回屋拿面包之后,易柏辰也坐了下来,越想着要找些话题,脑中越是混乱,脸上不显,心里却有些无力,直到看见桌上的歌词本,“你觉得这首歌怎么样?”

新剧是青春校园风,却并非的学霸男神和平凡女生的老套故事。这部剧讲述的是运动神经发达的音乐系男生和成绩优异的中性风女生的故事,剧中一开始便是男主错把女主当成男生而制造的一系列乌龙事件,让人欢乐不已。曲子自然也是满满的小清新,配着甜到冒泡的歌词,无疑会戳中无数少女心。

然而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副歌结束之后的一小段Rap是易柏辰自己写的,是他那些说不出口的话。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人修长干净的手指拿着歌词本看,咽了咽唾液。

不对劲,很不对劲,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不是这样的。易柏辰努力回想着大学时期的那段时光,直到马振桓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半晌之后,才勉强想起那时自己是怎样一幅德行,

“怎么样?”易柏辰笑出两个小酒窝。

“我觉得很好。”马振桓也笑得开心。“我很喜欢这首歌。”

看着小助理拎着一大袋面包饮料走过来,易柏辰连忙探手摸了瓶水,又将一个面包扔给面前的人“嗯,那群小女生应该也会喜欢。”

马振桓啃着面包捂着嘴话语合糊不清,“只要是你的歌,他们都会喜欢。”

“哈哈,粉丝滤镜吗?我觉得我的粉丝滤镜要有这么厚才可以。”易柏辰用手比划,马振桓把他的手拉的更大,“我觉得应该比这个还厚一点。应该这么大。”

易柏辰颤了下指尖,傻笑,“是啊,那……那最好。”顿一下,“我先讲哦,我要唱高音,”

马振桓嘲笑:“你要唱高音?你上得去吗?我觉得你不行。”

易柏辰严肃:”我可以。”又强调,“我,真,的,可,以。”

“好你可以,你可以。”马振桓笑着安抚,明显不想再绕高音这个话题争论下去。易柏辰咬了一大口面包,满足地点头。

不知不觉已到中午,半上午的交谈 易柏辰终于找回那时相处的感觉,正是聊得开心之时,连午饭这回事都忘了,直到马振桓捂着肚子提出吃饭的建议,易柏辰才猛地意识到时间的流逝。

“一起去吃吗?”易柏辰提议。

“额……有人……还在等我诶。”马振桓笑得抱歉,易柏辰了然一挥手:“OK,那你去吧,下午我们约3点可以吗?录歌。

“可以啊,可以。”正说着,悦耳的手机铃声响起,是温柔的女声,演唱者正是最近与马振桓炒绯闻炒得热闹的女明星,温柔大方,黑长直发,是马振桓说会喜欢的样子。

马振桓接起电话抬头四望了几下,又朝易 柏歉意一笑,作了个走了的手势。见易柏辰点头,转身走向一辆白色的车,口中话语柔和:“好我的错。我们去……”

直到人坐车离开,易柏辰又站在原地许久没有动弹,慢慢敛了面上的笑意,眸中晦涩难明。

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即便知道人同别人有约都可以死皮赖脸的缠着人一起的人了。

在娱乐圈也这么多年了,他第一个学会的技能不是如何唱歌,如何演戏,而是……识趣。

不要去打扰别人,不要被别人打扰。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