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修绝

微博:顾修绝今天写文了吗

八百年前的点梗现在才码完 @安玦_

(伪) 元宵节贺文。元宵节快乐

食用愉快




1.“啪嗒。”皮鞋落地的声音响起,易柏辰拎着小书包拍了拍胸脯。

“切,不就是翻个墙,怎么会难得倒本大爷。”拍拍手,易柏辰哼着小曲儿蹦蹦跳跳向前走,蹦哒的动作就顿到了半路。

“易同学果然身手了得。”面前那人白衬衫牛仔裤笑得宛若天使。

天使马笑着开口宛若恶魔:“不过还请易同学先签个字。”

易柏辰咬牙切齿满脸杀气的……拿过了人手中的笔“刷刷刷”签下了自己的大名,然后无力的挥挥手走向校园,背影萧瑟似风中的落叶。

第四十八此迟到。


2.易柏辰觉得,马振桓绝对是跟他有仇。

或者说,马振桓绝对是他的克星。

每次迟到必定遇上他,然后看着那人顶着一张天使面孔做着恶魔的事情——把违纪单递到自己面前。

“你说张这么好看的一张脸为什么他要做这么恐怖的事情呢?”易柏辰不止一次问这个问题。

同桌也不止一次回答这个问题,而且回答很犀利很直接毫不犹豫。“你都说了,因为人家长得好看,任性。”

“……”这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而因长得好看而任性的马同学现在正坐在学生会办公楼里喝着果汁整理资料,看着满页的“易柏辰”三个大字,无奈的叹了口气,转头看向学生会长宏正。

“诶哥,打个商量。”他问的委婉。

“说。”宏正答的直接。

“可不可以假公济私。”

“不可以。”

“黄伟晋的医学资料翻译归我。”

“……如果追媳妇的话适当一点也是应该的。”

马振桓:和果断的男人谈话,爽。

围观了全程的王以纶小朋友:还有这波操作?


3.易柏辰又开始觉得不可思议。

不止易柏辰,全班都觉得不可思议。

按照易柏辰这每天迟到从后门溜进来或者被老师逮到惩罚的样子,居然没有因为这个扣分太多而被通报批评,奇怪至极。

疑惑的易小盆友转头去问了在学生会有特殊关系的黄学长打听小道消息。

而被打听小道消息的黄伟晋童鞋又刚刚好听了王以纶小盆友“不经意”透露出来的小道消息,满心感慨的对易柏辰小盆友开了口,“你不知道啊,你经常吐槽的那个马振桓,偷偷把你的迟到记录改了好多,让你勉强站在被处分的边缘。”

“轰……”这个消息对易柏辰小盆友来说无异于五雷轰顶,被雷劈了一般都心里刷新出了无数条弹幕。

“啊糗大了我还在吐槽人家”“我还悄咪咪骂人家是不是太过分了”“我还诅咒人家买泡面永远没有调料包洗澡洗到一半停水喝水被水呛吃饭被饭噎”

刷了无数条弹幕之后的脑子终于开始转了几圈,最后回归到最后一条大弹幕在脑子里滚了几圈:“对我这么好,你是不是喜欢我?”

易柏辰置黄伟晋不理,呆滞着转身回自己教室,偏偏在拐角处遇见了那个让他脑子呈浆糊状的人,下意识怂了几步,“学长……”

马振桓惊讶,“你什么时候也会喊我学长了?”

易柏辰“唰”的红了耳根,“我先回教室了学长,快上课了拜拜。”

见人离开,偷偷摸摸躲在拐角的王以纶童鞋贼笑着凑过来,“计策不错嘛,做了好事自己不方便说就让我说,借他人之口表白心迹……”

马振桓笑而不语。


4.持续三四天,易柏辰都保持着近似“阿弥陀佛善哉善哉”的状态,抱着书本笑的安(sha)详(zi)如(yi)佛( yang)。还是黄伟晋一次来找他的时候看不惯他这副样子,正经严肃的告诉他,跟马振桓表白的平均每天都要有两三个,他再这么佛下去,马振桓就要跟别人走了。

易柏辰小盆友自觉醍醐灌顶,看着黄伟晋的表情就差抱住人亲一口,思考了自己同学生会那位会长的武力值之后,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这个念头而扑向马振桓的怀抱( bushi)。

其实易柏辰想了好久这个问题,从一开始的“小样原来是喜欢爷是不是故意引起我的注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我要狠狠的奚落你”到“被他喜欢好像有点小开心”“啊要不要答应他呢要不要要不要呢”“可是他还没告白我才不要主动跟他告白”到最后的,“他到底是不是喜欢呢,如果是自己想多了人家只是关爱同学善心大发不想自己被惩罚呢。”想到最后这个可能,易柏辰就有些蔫儿。

最近趁机勾搭到易小盆友的王以纶同学给了他当头一棒,“你当他闲得慌,学生会纪律部部长,年级学霸全年排行前十,加拿大海龟偶尔给学生上英文课的人,浪费时间到处逮一个不喜欢的人还再费尽心思给他改记录?”

也就是这番话造就了易柏辰佛了好几天,现在又被黄伟晋灌了一番真理之水,便急急忙忙冲出教室……

可冲出教室要干嘛来着……易柏辰有些懵逼。一时激动就出来了,出来之后要干嘛,表白?

这个念头一出来,易柏辰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小心脏了,从脖子根处弥漫上来的红直到耳朵根。

偏偏这时一股热气还从耳朵处呵出,带着熟悉的嗓音,“你在做什么。”


5.“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伟晋刚刚接起电话就听到一连串的声音,吓到他差点直接挂电话。“威~你干嘛啊!”

“嘟——”

黄伟晋:“……”神经病哦。

电话那边的易柏辰握紧了手机神游太空。

回忆——

“你在做什么?”看着人那张好看的脸,易柏辰不知怎么的就脑子一抽,一本正经面无表情。

“告白。”

马振桓:“……”

“跟谁?”

“你。”易柏辰继续严肃。

马振桓:“哦。”

“哦”是什么鬼!你倒是给爷我一点反应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易柏辰半晌没了下文,只是木着一张脸与马振桓对视。

马振桓:“你不是说要跟我告白?”

易柏辰:“我喜欢你。”

马振桓:“啊……嗯。”

易柏辰:“……所以?”

马振桓:“就……在一起吧。”

回忆结束。

易柏辰在脑内飞奔过一群草泥马之后终于回归了正轨,有些泄气。

这是什么神展开啊,这样的告白一点都不屌。按自己想象的,应该有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告白让全校都知道是自己先告白的从此奠定自己攻的基础……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

最重要的时,刚刚告白完在一起男朋友就被别人叫走名义曰处理学生会公事。

学生会了不起啊,能一起工作了不起啊。

易柏辰把自己塞进被子里,酸泡泡一个一个的冒出来,冒着冒着,就带了些甜味。

马振桓……马振桓……


6.男神不愧是男神,谈个恋爱便使得路人皆知。

也怪不得全校都知道,两个人走在一起的时候简直像是开了无视任何攻击的超强屏障,任凭屏障外腥风血雨我独逍遥之外谈我的恋爱,一举一动一对视一含笑将路上的钛合金狗眼成堆成堆的闪瞎。

而路人皆知的主角之一如今正站在经济系的大楼外呈45º仰望蓝天白云等自己的男朋友。

据目击者所言,当时从经济系大楼出来的某人完全失去了翩翩佳公子的风度露出大白牙宛若傻子。

而被议论的两人倒是一本正经的谈论事情。

哦不,准确来说是易柏辰被马振桓有点冷又有点小感动的话撩到了。

他问,“马振桓,你什么时候关注到我的呀。”

他说,“易柏辰,我一直都在关注你。”

易柏辰:“嗯哈哈哈哈哈哈。”

马振桓:“我都想过,如果你还没察觉到,我就放弃了。”

易柏辰:“……”

马振桓你说什么我没听清。刚刚心里的那点小感动消失的一干二净,又有点慌。

易柏辰:“马振桓,信不信我亲死你。”

马振桓:“……”什么烂梗。

马振桓老脸一红,左右看看没有人听见,牵起易柏辰的小手就走了。

易小盆友默默跟随人走的同时把手里捏着的用来擦手汗的纸巾扔进了垃圾桶。

围观不小心听到的路人:“呼幸好没被灭口(雾)”

径直往前走的马振桓先森心里暗戳戳的想,既然自己男朋友有这样的想法,自己当然不能辜负。

不过……谁亲死谁还是另一回事呢。

自食其果什么的,自作孽不可活什么的,某小孩可是熟练的很。

评论(1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