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修绝

微博:顾修绝今天写文了吗

#天玑双白#

#朱雀记·轮回#千胜小番外

万物皆有灵,得因而显之,形则各异,可与鬼神通。以灵之形,窥世间,究百态。

我就是一把得了因的剑,于是可以显出灵性,通过剑身了解外界之事。我叫千胜,这是主人给的名字,我挺喜欢。

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我的剑身会划向我的主人。不过,这些都是后事了。

                                      ——千胜自诉

 

【一】

开篇说我得因而显之,那么得了何因,其实值得一究。当初铸造我时,主人内心想要保护一个人的信念太过强大,这股信念传入剑身,我才得以显形。于是从出生开始我便明白,我剑生的责任,就是要保护一个人,一个叫蹇宾的人,哪怕满身鲜血,也在所不惜。

我一出生便得到了诸多瞩目,世人皆称我为神剑,主人也因此得了名,草庐之中开始有源源不断的追求者.....不对是观光者......呸,求贤者......好像也不对......作为一把要干大事的宝剑,这些小细节一向不在我的思考范围之内。

.................................................................

好了别看了,其实上面几段都是废话。我讲这么多只是想表示一个重点。

我很重要。

我很重要。

我很重要。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你相信吗?相信哦

在遇到那个叫蹇宾的人之前,我真的是这么认为的。

遇见他的那天,天气着实不怎么样,天色昏暗欲沉,风呼啦呼啦刮在人脸..哦不,剑身上...倒是挺舒服。主人正站在一旁的林中,看着那个求爱不成...求剑不成恼羞成怒的人一把火将自己的茅屋付之一炬。看着熊熊火光骂我只觉浑身都烧了起来,不断叫嚣着,主人,砍了他,快点砍了他啊。

奈何我并无与人沟通之能,主人并不能理解我的满心愤慨,他只是抓了飞过来信鸽,抽了信匆匆一览,便翻身上马,疾驰而行。

行了许久,蓦然见前方一群黑衣人提剑欲挥。这一刻主人一向波澜不惊的情绪终于有了几许波动,我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急切。于是在为那被主人踩了头的马儿默哀一息之后,便专注御敌。不过几个刺客而已,哪里是主人的对手,片刻之后便被主人砍了个精光。

啊,还有一个人。

主人拿我指着对方,才问了一句,那人便直接握着我捅进了肚子里。

......啊好恶心。

主人把我抽出之后,我急忙将血污滑了下去。被救那人肯定就是主人心心念念的人。第一次见,总要给人留个好印象。

主人心心念念的人,定然是个面冠如玉如沐春风风度翩翩风雅卓绝的公子哥儿。即便有这样的准备,在见到那位公子的时候,仍是被惊艳了一把。当然,若是他唇角无血迹,效果兴许会更甚。

接下来的套路,大家应该都是很熟悉的,英雄救美,英雄将美人揽在怀里,两人含情脉脉的注视着,然后深情的吻下去......

你们想多了,并没有。

蹇宾只是因受伤而体力不支脚步虚浮晃了一下,主人便连忙过去将人抱住,“君上。”然后两人说了什么,我表示正在欣赏风姿没空去听,相信你们也没有。毕竟,“发乎情而止于礼”,况且主人对于他的君上一向比较怂,应当也做不出什么事。

其实我倒是挺希望他做出什么事。

咳,跑题了,你们什么也没看见。

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简单,主人将人扶至一旁的林中,又牵了马来。无意听讲什么国事大事天下事,我只是一把剑,还是一把没多大岁数的年幼的剑,才不需要了解那些玩意儿。

知道听见那人嗓音,“这便是你所铸之剑?”主人十分顺从地将我递了过去,他拂着我的剑身感慨了句,“滴血不沾,果真不是凡品。”

我得意的挺直了剑身,那当然,我可是英俊潇洒矜持名贵削铁如泥的宝剑......

不对,等等。

什么叫“就为了铸这把剑让君上处于危险之境臣罪该万死”!

主人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谈谈人生!

评论(4)

热度(17)